久违的更新
时隔几个月我又回来了)这几个月没学什么东西啊,感觉又浪费了好多时间…学了点剪辑,学了点框架,学着写了简历,但还是对未来有些迷茫,看到周围的朋友都在学习技术,做项目,拿offer,我却还在原地踏步。我想改变这种状态,想要学点东西,想要做点事情,想要让自己变得更好,所以我又回来了,回到Hexo,回到博客,回到写作。我想通过写博客的方式记录自己的学习过程,记录自己的成长,记录自己的思考,记录自己的生活,记录自己的点滴。虽然我可能还是会经常拖延但我之后遇到有趣的事情,或者有想法的时候,我会尽量记录下来,哪怕只是简单的几句话,也好过什么都不写。也希望自己能坚持下去。 ゼロから始める
我最近的目标以及思考
Java!!!前段时间了解到身边好多人都建立了自己的技术栈/接单/干自己感兴趣的技术。就感觉打了一年多的游戏的我好像什么都没学会。听到MySQL,Docker,Springboot,vue,Typescript等各种名词的时候发现自己一个都不认识,感觉有些不知所措。于是疯狂的搜索,了解这些技术/工具,过程中不知不觉的就确立了想走后端Java方向这个想法,于是又搜后端路线,总算开始了补Javase。但总是会犯老毛病,总是拖延或者逃避,然后过一会又被内疚感逼着学习。这不对..,所以我想改变心态,他们强也是因为长时间学习或者在兴趣的驱使下自然而然地变强的,暂时不想学前端三件套我就先用hexo + butterfly搭个框架水课前告诉自己带个平板,说不定就想打开视频学一会呢?所以,我会定一些短中期目标(应该至少会持续到寒假结束),希望自己能坚持。 学习Javase上 学习Javase下 学习Javaweb(学了一点) 苍穹外卖 学点Pr 其实MarkDown也是今天刚学的)
